close

1876863154.jpg 

大家好

這是國華向羅東鎮的鄉親們提出的政見

是國華給鄉親們的幸福保證喔!!

 

國華在羅東的政績-幸福工程:

1. 完成三大橋(北成、萬長春、大洲)拓寬工程

2. 推動羅東交通轉運站

3. 辦理西安街87巷拓寬

4.羅東污水下水道工程進行中

5. 文化二館工程全面復工

6. 林業文化園區建置宜蘭縣文創中心

7. 啟動羅東小巨蛋工程規劃

8. 綿延羅東地區自行車網路

9. 完成羅東地區行動雙頻及寬頻管道建設

10. 新設開羅派出所

11. 推動月眉圳、羅莊及打那岸圳排水工程

12. 爭取完成台北到羅東國道客運路權

13. 完成縣立體操館及縣立國術館

 

國華在羅東的政見—與鄉親的幸福約定:

1. 興建羅東運動公園小巨蛋

2. 積極開發宜蘭科學園區中興基地

3. 爭取羅東火車站及鐵路高架化

4. 竹林地區細部計劃,行政中心東移

5. 規劃羅東東區設置教育、公園、治安及交通等設施

6. 打那岸排水整治及興建抽水站、滯洪地

7. 十六份排水改善工程

8. 羅東水網幹線工程(易淹水排水改善)

 

羅東是咱們宜蘭縣的商業與觀光的重鎮

其地理位置又處於宜蘭縣的中心點

隨著未來宜蘭的發展

羅東的重要性不可言喻

因此國華向羅東的鄉親們提出以下保證

未來四年將盡最大努力,推動羅東的幸福工程,包括:

 1.羅東運動公園興建小巨蛋:
未來將積極向中央爭取12億的建設經費,落實興建羅東小巨蛋的願景,讓5000座位的大型展演空間,提供國際級的藝術、音樂、戲劇展演活動使用。

2.積極開發宜蘭科學園區中興基地:
藉由中興基地的開發執行,持續進行招商與引進投資,讓投資創業帶動就業,讓縣民人人有好工作。

3.配合竹林地區細部計畫,將行政中心東移:
配合細部計畫的規劃將行政中心移至羅東東區,提升民眾洽公環境的品質。

4.規畫羅東東區設置教育、公園、治安及交通等設施:
近年來鐵路以東地區蓬勃發展,人口激增,未來將針對該地區的就學人口需求,規劃教育、公園、治安及交通等公共設施,提升居民生活環境與學童受教品質。

5.鐵路高架化(羅東段)

 極推動羅東鎮區段的鐵路高架化,並可針對徵收區段的土地充分規劃,提升當地居民的生活品質。

 

外,羅東在近兩次的風災中,遭受到淹水之苦,

因此呂國華亦決心盡最大努力,

在未來4年內推動排水網絡工程,

讓羅東從此不再淹水:

6.那岸排水整治及興建抽水站、滯洪池

7.十六份排水改善工程

8.羅東水網幹線工程(易淹水區排水改善)

國華要向各位強調
中央地方一條心,建設宜蘭勁用心,
如果讓國華繼續連任為縣民打拚,
才能為宜蘭創造幸福,創造光榮。

最後,國華要感謝林聰賢鎮長及他的團隊
對國華這幾年施政政績的認同
在林鎮長的競選政見中,有著國華的政績

請詳見如下:

序號 林聰賢鎮長承諾事項 縣府已辦理相關情形
 (一)

推動「鐵路以東細部計畫」,設置「溪南交通轉運中心」
(1)調整工業區為工商綜合區,擴大工商發展空間,同時增加綠地公園,促進東區都市發展。
(2)結合鐵路、國道客運轉運,設置溪南交通轉運中心,促進羅東地區成為觀光旅遊交通之樞紐。

1.鐵路以東細部計畫:
縣府已辦理「擬定羅東都市計畫(鐵路以東地區)細部計畫」,內政部都委會第681次會議退請縣府修正,縣府於97年5月21日及97年9月9日與陳情民眾召開協商會議。98年1月17日召開光榮路以西民眾協商會議。
2.溪南交通轉運中心:
(1)95年5月辦理BOT評估先期規劃,土地取得及拆遷補償約4.3億元,興建成本約20.8億元,預估110年正式營運。
(2)轉運站完成前,將向交通部爭取經費設置臨時轉運站,臨時轉運站:總工程經費約7,700萬元,業已爭取98年度公路總局補助款249萬7仟元,已於98年6月開始進行工程細部設計。

 (二)  推動「竹林地區細部計畫通盤檢討案」 
(1)北區配合第二行政中心規劃,遷建羅東都心區位不適宜的機關與設施(羅東警分局、消防分隊、稅務局羅東分局、地政事務所等)於第二行政中心,並遷移台電羅東變電所及靖廬,為市區發展謄出空間,擴大商業發展腹地。
(2)藉由林業文化園區觀光效益帶動地方發展,並進行商圈營造。
 縣府已辦理「竹林地區細部計畫通盤檢討案」,本案區段徵收範圍內劃設公共設施比例高達61.27%,公共設施負擔比例高。委託規劃案已完成期中簡報。98年7月17日召開後續辦理方向工作會議,因細部計畫變更無法變更主要計畫所規劃之公共設施用地(機關用地、廣場、公用事業用地、綠地),經可性行評估,須由縣府挹注財源,財政方可平衡。
 (三)  推動「工業區、保護區通盤檢討案」
(1)變更羅東鎮竹林里、樹林里、北成里、維揚里、西安里、羅莊里、東安里之保護區為景觀住宅區、工業區為工商專用區,提升居住環境品質。
(2)開闢中山路至北成街的連結路網。
 1.縣府已辦理「變更羅東都市計畫主要計畫(配合擬定鐵路以東地區細部計畫)案」,申請變更範圍面積:約為95.43公頃,其中保護區面積約94.48公頃、工業區面積0.95公頃。
2.本案98年3月27日縣都市計畫委員會審議通過98年4月15提送內政部,於98年6月5日至7月6日舉辦再公展覽30天,並於6月17日及18日分別於羅東、五結及冬山舉辦公開說明會。
 (四)  推動「羅東擴大都市計畫」
該計畫91年10月經內政部區域計畫委員會議同意辦理變更;羅東目前都市計畫範圍面積為550公頃,將新西安、北成、仁愛、竹林、新群、羅莊等納入都市計畫範圍後,大羅東都市面積將擴大為1,302公頃。
 縣府已辦理蔣渭水高速公路交流道附近地區新擬都市計畫(擴大羅東都市計畫等)案,已獲內政部區委會同意,目前進行都市計畫規劃作業,於97年12月17日同意規劃單位提送之主要計畫書圖。
 (五)  加速推動「羅東段鐵路高架計畫」
加速推動自二結站至冬山站路段鐵路高架化,解決長久以來民眾通行的不便,並提升羅東東區發展契機。
 縣府前於96年完成鐵路高架化可行性評估報告,97年9月報交通部轉送行政院核定計畫中,除向交通部爭取下階段規劃設計及高架工程建設經費,並由交通部鐵路改建工程局負責辦理下階段規劃設計及環境影響評估作業,期待能儘速完成全縣鐵路高架化。
 (六)  促進「果菜批發市場遷移及開元市場改建」
原羅東鎮第一、二市場成功改建為民生市場後,菓菜批發市場遷移及開元市場改建成為下一階段重要目標,期望藉此改善週遭環境,提高商業活動機能,促進羅東都市更新發展。
 縣府為提供縣民之果菜需求、提供農產品銷售通路、設立現代化果菜市場,造福群眾、徹底解決現存開元市場周邊佔用道路卸貨之情形、以合理價格服務民眾,已規劃並已成立專案小組推動「噶瑪蘭果菜批發市場」,該市場位於五結鄉五結段,佔地:約13,416平方公尺,總經費:約1億2,757萬4,000元,屆時將一併檢討改建開元市場。
 (七)  加速推動「羅東水網計畫」
加速羅東水網計畫,整治打那岸圳及十六分圳,並興建打那岸圳出口抽水站,解決易淹水地區水患問題。
為解決羅東地區水患問題:
1.縣府爭取3,000萬元,辦理月眉排水河道整建應急工程,業於98年4月1日開工,預計於99年3月11日完工。將可改善原水道空間,解決該區域淹水問題,並營造都市水岸環境,提昇環境品質。
2.縣府爭取2,900萬元,辦理羅莊排水護岸整建應急工程,計畫辦理護岸整建940公尺。已於98年2月1日開工,預定於98年9月底前完工。將可解決該區域淹水問題,改善周邊環境品質,並保護居民生命財產安全。
3.縣府爭取1億2,000萬元,辦理打馬岸排水及周邊聚落防護工程,完工後可發揮整體治水效益。
此外縣府為營造羅東為生態都市,已著手辦理「宜蘭縣生態都市設計--羅東地區示範」規劃。
 (八)  加速開闢「羅東西安街銜接冬山清溝路段」
羅東鎮西安街連接冬山清溝路段,是羅東通往冬山清溝地區的交通要道,應加速拓寬並納入縣道層級道路系統。只有解開 扼住羅東咽喉的各項...懸而未決、決而未行 的各種規劃案,才能讓羅東鎮的發展,朝向更精緻化及便利化的方向,成為 溪南地區的交通樞紐。
 1. 西安街是羅東連接冬山鄉的聯絡道路,一直以來巷弄狹窄行車困難,隨著宜蘭縣的發展,這條聯絡羅東與冬山鄉的重要道路似乎停留在20年前。
2. 縣府就98-103年生活圈道路爭取1億7,730萬元經費,進行羅東鎮轄內維揚路至冬山鄉清溝路之新闢及拓寬工程。工程完工後,將大幅改善每天依賴西安街出入的縣民的交通便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lankuo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